close

2014-10-01 21.35.28.jpg  

 

此篇生產文,謹紀錄我這一年來照顧孩子的辛勞

(小牛蛙一歲了~~~~灑花)

*******************回歸正經的主文**********************

預產期是10/14號,其實從36周就開始有點撐不住了

恥骨好痛,肚子好重,每天準時四個小時醒一次尿尿上廁所,根本沒辦法睡好

小牛蛙一直身型超前,外加臍帶繞頸3圈半

37週醫生直接內診確定,我的骨盆腔形狀不佳

許醫生36週就請我確認我的保險是否願意理賠,

回家跟家裡面商量一下是不是要剖還是真的拚拚看

所以這次二話不多說"保險願意理賠,我剖"

 

許醫生:"你回去跟家裡面討論看看要不要算日子"

我:"基督徒沒在看日子的,醫生你說了算"

 

許醫生:"那就9/30吧,38W1D"

我:"不要啦醫生,我29號朋友訂婚吃中午,剖腹要禁食...這樣我要餓好久"

 

許醫生:"10/1呢?"

我:"醫生我不要...怎麼可以讓孩子當大陸國慶日出生的國慶寶寶,不行不行"

 

許醫生:"好吧...10/2"

我:"好,要幾點?"

就在我意見很多的結論下訂了10/2剖腹~

 

~~~~~~10/2當天~~~~~~

 

2795.jpg  

因為不看時辰,所以開心的當第一刀,上午九點就到了醫院

(其實沒有多開心,決定好要剖腹的當天到生產的這天

 一直哀號我這輩子從來沒有在身上動過任何一刀

第一刀就給了我的寶貝兒子,開刀令我超恐懼的)

 原本以為開刀是換個衣服就可以馬上被推進去了

結果不是,先去辦住院手續,還要做簡單的確認跟衛教

因為沒有病房,所以改在待產室測心胎音半小時

重點...重點重點重點

我的某部位被剃毛了>"<

看到護士拿著剃毛刀過來刮阿刮的,超級尷尬....

而且剃毛完後好像螞蟻咬過

不舒服  只好叫老公拿著剃毛刀繼續幫我"仔細的"刮乾淨.....

看能不能減緩我的不舒服感

這時候被老爸派來的姑姑出現了,陪我聊了半小時的天

分散我的注意力

 

測完心胎音,確定寶寶沒問題

護士請我走到開刀房面對我的人生開一刀

 

開刀房很冷,超級冷的

換上手術服躺到手術床上,麻師就過來幫我打針了

看了一堆生產文,我知道要拱成蝦子.立刻拱起來

(很乖吧~)

心想,嗯,就一針,拱一次就好,誰知道

 

我 被 扎 了 八 針 ....

 

嗚...叫一個肚子大到不行的準媽媽拱八次

扎不進去戳到骨頭的感覺.嗯.我不會說真的很不舒服

第八針終於扎到的當下我只有...感謝主= = ~

扎完麻師還過來跟我嘻笑說

你的脊椎間隙好小,為了扎你我用了四根針耶,這針要是再失敗我就要再換一根了

還拿針給我看

(我不想看到那個針的大小阿ORZ....)

 

這時護士從手術床兩邊撥出一個長型板子,把我的手綁上去

(為什麼我要被钉十字架...我不是來生產的嗎~~.~~)

然後跟我說如果想吐要說,我會給你塑膠袋...

再用桿子我的肚子跟上半身隔開,消毒肚皮

 

正當護士消毒的時候,許醫生默默的進來

等等...我的腳還會動阿

 

我:"醫生,醫生醫生我的腳還會動,我有知覺..這樣正常嗎?"

許醫生:"麻藥會慢慢滲透的,不會瞬間,我不會在你有知覺的時候下刀,你放心"

<過兩分鐘,許醫生打了我的腿一下>

許醫生:"現在有知覺嗎?"

我:"沒了"

對 沒知覺了,沒! 知! 覺! 了! 好可怕阿阿阿阿阿阿阿阿阿阿..........

終於知道人家說從腳底涼到頭的感覺是什麼

我的下半身不是我的了

我的腳不會動阿阿阿阿阿阿阿.......

好啦我的腦內小劇場太多

 

因為害怕所以我找護士/醫生聊天

我:"我好冷耶"

護士:"那我幫你上半身蓋毯子起來好嗎?"

我:"醫師你會拿釘槍釘我嗎?會不會很醜?"

醫生:"誰跟你說我要拿釘槍的,我會用縫的"

我:"我想要能穿比基尼耶,可以縫漂亮一點嗎?"

醫生:"保證縫的漂漂亮亮,釘槍是懶人在用的"

 

找不到話題了,而且真的讓護士料中了,老娘想吐orz~

嘴裡含著一堆穢物喊護士給我垃圾袋

吐完後突然聽到小孩子的哭聲

生完了?我要看寶寶~~~~~

嚷嚷著要護士把寶寶抱給我看

我就等這一刻,堅持要瓊瑤魂上身

像電視劇那樣看寶寶一眼才要被打安眠藥睡覺

 

結果抱來後...我錯了,他好醜= = !

IMG_11855045836480.jpeg  

雖然把拔不是言承旭,好歹我整個預孕期都在看快速六的劇照

寶寶出生也要像韓哥阿.那诶皺巴巴又醜布拉機的.......

 

寶寶被抱走了,我跟護士說,"你還是讓我睡覺吧"

 

我記得我被搬動到病床,而且記得退麻藥的感覺好癢好癢

但是我真正清醒的時候是隔天上午9點了

看到我醒了,老公請護士把寶寶推來跟我說寶寶很可愛喔

(屁.昨天就看到一隻醜布拉機的小鬼頭)

2814.jpg  

好啦,洗完澡出保溫箱的小傢伙是真的滿可愛的....

等中午打完術後止痛就生龍活虎了...

 

可能是因為打了止痛~個人在下覺得不會很痛耶,我中午就走來走去了@@~

一個星期到月子中心的時候就可以跑

(當然被阻止啦..對身體不好)

 

心得呢~許醫生的床好軟,不過衛教很好,新手媽媽的協助也很夠,下一胎我還是會留在許醫生這邊XD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katherinet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